Wednesday, March 4

神话-Endless Love-The myth



揭开我对白色神秘的迷惑,
墨迹在江南烟雨中飞舞的笑容,
我将它写入你我的四九日记
千年后的相恋传说早已被冰霜雪封,
战袍下的体温随风飞冻-微笑在北风沸腾
呐喊中的温柔-羽毛的赤子之心-震荡的神话。。

深夜的尽心思念-无非屋瓦上岁月的守候
苦苦等待的眼神在秋的离别坚定不移。
穿越轮回不畏落单的刺心,
心中那盛开的花早已谢开,
我用华丽的乐章-刻在时空的回忆
灿烂的瞬间-空中的羽翼阔别绝对传说。

我为你铺下一地的彩虹,
茉莉花开的季节-乃冬夜天空流星的飞逝
动人的双眸-我独奏着你的单舞-眼泪的感动

打开尘封的枫木盒,
挥洒空中的蝉之喧,
黄昏的秋季- 远处飞燕人烟灭
琴下泫音诠释相恋彩蝶的温柔
心中的纳喊眼泪早已幻化成无尽紫花
中国红字画-刻在水面上-渊缘在风中不熄不灭
守候夜空的月,任它盈盈缺缺,

冬季边缘的我, 哪怕蒙梦中的五官在墨中模糊
我独忍寂寞的煎熬-,诗章的漫飞始终停留在想你的瞬间
战国的彩虹远处不灭不朽,
笔尖下才魂颤抖转眼已过数轮回。

相恋彩蝶的传说,
我将它写入你我的日记花园
大无畏的挣扎- 与生命的相约
破碎铃铛北风中摇晃- 残狼的微笑绽放如画

黑琵琶我将它的音符在白雾中散开
一地的彩虹帘,
雨中我拨开你的发丝,
你那掠心般的笑容,
整个宇宙为你而活
红色沙漠的蒲公英--忘却悲哀,
往事的荔枝连迈失意的国度伸长
白色羽毛的潇洒坠落-往童年屋瓦的飞离
中原古墓格调中-失落的红色玫瑰花枝-凸现背叛的哭泣,
他一身燕尾服-飞舞孤傲文中一笔窗外的碎花办
寂寞列车的飞驰-我望向卖火柴女孩-迷失自我,
而空白之间琴键上听见花开的笑。

世界末日的前一刻-
我在许愿池投下文艺复兴的银币,
布拉格广场的路灯闪在行人道的背影
烈日的史诗-罗马皇室的紫铜项链-枯萎的辉煌
微笑上帝的慈光-远处钟声寻巡回恢
我站在绿色圣水湖之端-
写下

无诗无歌忆中笑
尽心晚秋泪呐喊
之蝶飞霖恋单飞
爱刹那花都谢了

因为仅有爱是永远美丽的神话


收录-联合日报3月25日
四月九日的神话专栏

2 comments:

杨善 said...

杨善到此一游,发现你文笔不错。不妨寄稿给我,发表在联合日报的副刊文艺梦,一三五刊出。
yongsun101@gmail.com

号东有书 said...

谢谢扬善,好,我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