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4

门徒和服侍



3/3圣餐主日听道笔记。

“基督徒”这个名称并不是基督徒本身自取的,乃是外人看到了一群人努力在生活中效仿耶稣基督的样式,而为他们去了一个名字-christ-ian.这里谈到的是基督徒的服侍。我们很常看到教堂里有牧师讲道,有司琴弹奏圣诗,有些人是招待员,在外头有基督徒在传福音,在扶贫,或分传单等等。这些“基督徒”到底在干什么?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做?

原来这是为了耶稣基督的缘故,耶稣说:”人子来,是要来服侍人的,而不是要人服侍他“
哇。。这是一个很有趣的事情,一位万王之王,高高在上的神,竟然来服侍世人的?这就是神的慈爱,一个难以置信的爱。所以这就带到为什么基督徒要服侍的道理.基督徒如此行并不是为了因果或好心有好报,而是因为基督的爱。这是双向的爱。我们将爱回复给神,因此我们服侍。

約二十一:15 - 19 “他們吃完了早飯,耶穌對西門彼得說:‘約翰的兒子西門(注:"約翰"在馬太16章17節稱"約拿"),你愛我比這些更深嗎?
’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對他說:‘你喂養我的小羊。

’耶穌第二次又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彼得說:‘主啊,是的,你知道我愛你。

’耶穌說:‘你牧養我的羊。’第三次對他說:‘約翰的兒子西門,你愛我嗎?’
彼得因為耶穌第三次對他說:‘你愛我嗎’,就憂愁,對耶穌說:‘主啊,你是無所不知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說:‘你喂養我的羊。

在这段经文耶稣三次告诉门徒,如果成为耶稣的门徒后要爱神,那么就好好喂养祂的羊。如果你看到基督徒在他们的生活中所显出的美,在教会尽心尽力地投入身段和精神,那就是因为耶稣的嘱咐,而不是因为基督徒本身的道德或行操,基督徒所行的,都会把荣耀都归于那至高的上帝。

接下来谈的是在服侍中基督徒需要留意的三点。
第一点是在服侍中,基督徒需要时时谦卑。谦卑指的是,不是自卑,不是懒惰,不是推三推四,不是以自己的短处来成为借口,而是在一切的服侍当中,如果有造就人的地方,
应该将荣耀归给背后的上帝。如果遇到挫折,基督徒则应该祷告寻求上帝的力量,寻求智慧力量,用于服侍的事工上。

第二点,服侍并不是只限于在教会中的服侍。很常,我从教会走出来了以后,都会感到从一个世界走到了另一个世界。教会中都是充满喜乐,圣洁,相信再怎样坏的人,在教堂里都会循规蹈矩,是为了面子的缘故或良心催着。大学时期,在星期日崇拜后,回到宿舍,都会感到阵阵的落差。 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圣经的教导好像一个天一个地不能融合,看到堆叠的功课,竟会感到生气,看到穿着少的的女人,竟会有色情的念头。原来,基督徒的服侍不仅限于教堂里,而是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一分每一秒都应该效法主耶稣,因为祂的爱我们应时时服侍他人。第二面的服侍就是在我们生命里头有上帝在我们里头,活出来的流露。我们应该为主发光发盐,成为中流砥柱,不犯罪而每一秒都好好服侍主。


第三点,我们应该是一名忠心的基督徒,坚守圣经上的原则,像一位仆人,好好地效忠那创造生命的上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