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属神的人



听道日记。

信道是从听道而来
讲员:龚紫阳牧师。 但尼丁宣恩堂。

16。我说,你们当顺着圣灵而行,就不放纵肉体的情欲了。
17 因为情欲和圣灵相争,圣灵和情欲相争。这两个是彼此相敌,使你们不能作所愿意作的。
18 但你们若被圣灵引导,就不在律法以下。
19 情欲的事,都是显而易见的。就如奸淫,污秽,邪荡,
20 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结党,纷争,异端,
21 嫉妒,(有古卷在此有凶杀二字)醉酒,荒宴等类,我从前告诉你们,现在又告诉你们,行这样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国。
22 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
23 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
24 凡属基督耶稣的人,是已经把肉体,连肉体的邪情私欲,同钉在十字架上了。
25 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就当靠圣灵行事。
26 不要贪图虚名,彼此惹气,互相嫉妒。

往往与许多人谈话中间,谈到基督教时,都很常听到这样的一句话:你们基督徒有那么多不好的人,基督徒也骗人,你叫我如何能相信基督教?

其实基督徒并不是信了主后就能成为一个道德没有瑕疵的完人。相反,很多基督徒还是和许多人一样犯罪。这是因为一位基督徒承受了耶稣基督的救恩之后,主并没有将我们从世上挪走。我们还是活在我们的肉体中,会饥饿,口渴,包括了七情六欲,基督徒都会软弱。在加拉太书以上的经文中,保罗清楚地说明我们身上有两个律,那就是属圣灵的,和肉体的情欲。这两者是相争的。

我记得去年我受洗了之后,我常常问自己到底已经脱离了我的缺点了吗?我还会常常跌入情欲的陷阱吗?事实是我还会的,这是因为我并没有完全跟从圣灵的律,
有时我还是会屈服了肉体。屈服于肉体是耶稣基督不喜悦的,主,要的是我们的顺服,所以才能在灵性中慢慢成长,

当初我们靠着我们的信心,领受了耶稣基督为我们钉在十架的救赎,叫我们的生命回归于我们应当活的生命。上帝是我们的创造者,所以上帝知道我们每个人的生命的目的是什么,
我们应该将我们的生命献上给上帝使用,这样我们的生命方是丰盛的。这其实也是神对我们的爱,神并没有舍弃犯罪的我们,反而还差遣耶稣来为我们完成救赎,让我们能有生命的盼望。所以上帝的爱应该是我们的那一个标准

在这个世界上, 人类用了许多的样式来逼迫自己有好行为,其中包括了苦行,而最明显的是法律。法律是我们行为的约束。如果有谁会做出危害他人的行为,他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法律对我们的行为来执行约束是不足的,因为往往人仅是因为害怕犯法之后的后果才不犯罪。这虽然能有一个制止的作用,但还是改变不了人的心,甚至还成为法庭上走法律漏洞的游戏,人的心依然败坏,并且法律还会常常改变,现今有多少的国家对原本是大错特错的同性恋进行了妥协?因此法律并不可靠。

一位基督徒应该顺服于圣灵,以此来活出基督徒的样式。我们单单靠自己的行为是不足的,应靠着上帝的恩典和话语,在我们这有限且软弱的肉体上,在这个世界里成为中流砥柱,为主发光发热.God loves us, and thus we love Him back. this love is bi-directional and interactive. In loving Him, we should listen and follow Him. 潜移默化下我们就能好好效仿基督,彰显神的爱和圣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