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3


听道笔记。
龚紫阳牧师。
互相担当的重担 17/3/2013


加6:1-5
1. 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
2.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
3. 人若無有,自己還以為有,就是自欺了。
4. 各人應當察驗自己的行為;這樣,他所誇的就專在自己,不在別人了,
5. 因為各人必擔當自己的擔子。

成为一名基督徒后,自己的属灵生命成长是必然的,也是属于自己的责任。基督徒应该努力效法耶稣基督。然而,虽然我们因着自己的信心和神的恩典接受了耶稣成为我们的救主,我们这些被称为义人,还是活在我们的肉体中。基督徒依然还是一个人,所以常常我们都会看到基督徒都有软弱的时候。有些基督徒成为人们的明灯,引导人走向基督。相反,有些人还是会被罪恶捆绑。这些罪恶就包括了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和今生的骄傲。
当我们看到弟兄姐妹们因着罪跌倒时,我们不应当袖手旁观,而应该用温柔的心来挽回他们,而自己也必须小心,以免也被罪恶引诱。

爱,就是基督律法的主纲。 圣经十戒第一条,就说,你们当爱你的主,不可有别的偶像。第二,你们当爱弟兄,如同爱自己。在基督徒当中,各人就必须将他人的重担来担当。
以弗所书3:6有一句很美的句子: 这奥秘就是外邦人在基督耶稣里,藉着福音,得以同为后嗣,同为一体,同蒙应许。

一体的联合,也意味着有机的联合。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
“当你在打蚊子的时候,你的眼光和你的双手是有机性地配合,一致性,一气呵成地将蚊子打死。”


耶稣说,我们是一个身体中的不同肢体。因此,当一个肢体软弱时,我们不能只管自己的灵性进展,而应该主动关心那些偏离轨道的弟兄。因这福音,我们都是一家人。祷告会就是一个执行性很重的团契,在里头基督徒学习祷告,认真祷告,为着受迫害的弟兄,为着身体残缺,为着意志软弱的,向主献上祈求。

腓4:6-7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籍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7: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主耶稣为我们立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祂原本是那位可以在最高位的神,但却因着人犯罪的缘故,来到世间,亲力亲为来体验人的生命。在世间,祂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祂与我们一样也有七情六欲,也有肉体上的软弱。祂在世的三十三年全力关怀身边的人,当人软弱时祂将人背起。
祂是那位跨越时间空间的创造主。所以谨记,当你感到软弱时主耶稣肯定在你身旁。祂是那医疗我们心灵创伤的主。所以,你永远不是孤单的。

启示录3:20 :看哪!我站在门外叩门,若有听见我声音就开门的,我要进到他那里去,我与他,他与我一同坐席

因此基督徒应当好好效法基督。一个丰盛的生命,是在乎于你为世界奉献了多少。施比受更有福。你能给予,你就是那福气的。我们心灵坚强不是因为我们的EQ,这一切都是从神而来,所以有恩赐的基督徒应该好好善用恩赐服侍他人。

一个有趣的问题来了。主耶稣叫我们要互相背起他人的胆子,那是不是意味着我们个人本分的事是不必做呢?
不的。第四节和第五节清楚说明我们应好好查验我们的行为,看重自己的本分和责任。个人要好好背起自己的胆子。我们应好好尽上自己的本分。神给予我们每人有不同的恩赐,所以好好引用恩赐,乃是我们人生的目标。

当我们看到弟兄软弱时,将自己的担子背好,将他的担子背起直到他有了力气,因我们是同为后嗣,同为一体,同蒙应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