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6

姐姐作品哦。。哈哈。

小时候,常常听阿嫲说,二十年前的爸爸妈妈是怎样的。

以前的老爸为了追求老妈,买花决不手软。
现在的他,每一张单据都要过目一遍。

以前的老妈超爱美的。上至头饰,下至鞋子,都是跟潮流走的。
现在的老妈,也是超爱买衣服,不过,都是陪我买的。

以前的老爸,自认头发最美。头发一定梳得亮亮的。
现在的他,只有M字头,我想再过几年,就只剩下楚河汉界了。

以前的老妈最注重淑女形象,连打喷嚏都要比别人小声。
现在的她,可以为了几毛钱,在街上讨价还价。

是什么让他们花上他们的青春、财富?

相信是我们这些孩子吧。

至从一个人到外地念书,开始管理自己的财务,才发现原来一个人的开销是多么地大,更何况是一个家庭。原来,要扛起家中的屋顶是花好多汗水的。原来,每晚可以安安稳稳地睡觉是用他们的劳力换来的。

老妈总是说:“我的孩子在外地读书,真是辛苦啊!一定吃不好,穿不好."
可是,我从来都没有和其他人说:”我家的两老在家乡,做工可累啦."

记得大弟去年到西马念书。一开始,陪他一起开开心心的。等到启程的前一晚,当他忙着整理行李时,我的心一下子跌进谷底。等到他真的离开了,屋子就好像少了什么,剩下的只是空空的书桌。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每次到机场时,爸爸从来都不正眼看我,妈妈的眼睛是湿湿的。

最近柏斯一直在下雨。秋天的雨又让我想起阿嫲说,你爸妈以前啊..........

1 comment:

mei ing said...

wowwwww. make me feel homesick liao. ha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