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3

分开旅行
















我选择法国的巴黎-你却恋上旧金山的热情
我在昨日日记忘我地记载你布拉格广场亲切的口吻-突然想送上瑞典的仙草香薰油
童年的我们在新西兰的古老教堂玩定下终身的游戏,
我望向昂着头呐喊的孟姜女-朦胧的双眼停留在长城的雄伟-等待秦始皇的早餐
牵着手画上一地的兰花,等待你登机挽回我的双手
你却披着内蒙古的头巾忘情的玩弄老人的水烟
温柔的问候我-你怎么还暗恋我啊?

烟雾伦敦下的列车车长向我问候
一个人的行李怎么超重了·?
我用马来西亚·的笑容对他说因为里面都是怀念和旧情的剧本啊!!
老人家的咖啡冒着烟-嘻哈哈的乐队徘徊在葡萄牙旧时大钟楼
我等着猫王的签名-单手玩弄萧邦的十八世纪-脑中却想起生在台北的你
直发的你送给我菲力宾的忘情书-我问不是忘情水吗?
你说水喝完你就会一辈子忘了我
我想你像百慕达的老伯-放弃我但却要一辈子记得我

还记得我带回以色列的黄泥
我说春泥是我们童年的粘土
你却给我爱琴海的机票
叫我回去耶路撒冷的教堂写下守候的神话

我说我不会厦门校庆的琴乐
身在苏州日落的你却说想念凄美的白居易
我不想要去沙哈拉大沙漠-你却说在风沙下单舞好浪漫
连隧道下的百合都有春天的一季
为何在加沙的我们没有一张贝多芬歌舞剧的门票
我站在巴西耶稣象下挥舞文字的唯美
摩西下的眼色-我听到古教堂的七下钟声-白色婚纱的你已离我而去

我匆匆从圣西罗的草场找你
捡起桌前的喜帖-嗷!!那是前朝诗人的香烟蒂
一身燕尾服的莎士比亚站在我的眼前
他说我的诗凄美得不得了
我跟他说美国的好莱坞等着他写剧本
我明白-澳洲的你已不可能再等我
你的婚礼是我爱情的丧礼
我举起白色的花圈
听西班牙牧师的话-洒下漫天的紫色花瓣
为你华丽的婚礼在墨西哥的天空写下祝福
和平爱情的序章,夸张的乐曲

我在伤心的太平洋-温柔的微笑
甜蜜的巧克力从天而降
原来白色耳机播出你的歌声
我将分开旅行的机票-撕散
原来爱你是生命日历上的记载。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个小男孩暗恋一个小女孩已有一段时间
那个小男孩始终觉得他与她没什么好的结果
常常还在月光下为她写诗
可他也许不知道她为他许愿
如今他的愿望终与达成了
他被派到袋鼠国家去深造了
他以为永远再也看不到她的影子了
怎知他竟然又被上天安排和她读同校
两人明白了什么叫做緣分
緣分这东西有时很难形容
只因它抽像了些
緣分需要一点时间才能发觉到
那如果闻不到那股緣分的味道
也许可以让行李轻些
必竟放下可以解决一切忧伤苦恼。。

Smallkiong Theng said...

不过那名小男孩的朋友说错了哦,
那名动人的小女孩是去了新西兰深造了。
你知道吗,
那名小男孩后来在孤独的冰岛碰到了丘比特,
然后丘比特对他说
爱情中的缘分好像沙漠中的海市蠢楼,
摸索下的结果
是生存的果实,
很多时候爱情都是单方一厢情愿
将偶然的相遇
幻想成美丽的缘分
也是他生存的斗志
那名小男孩然后收拾一个人的行李
将暗恋的故事留在封尘的日记里
然后收拾一个人的行李
继续一个人的生活。

Unknown said...

朋友,你已有了决定,任何人都不能左右你的决定。我知道。谁知道,像一切随缘,可能上帝又一天感动去,才发现当年的月老竟然忘了他的职责,帮你们两牵上本来的红线了,日后,是属于你的,爱情还是会找回来你的,不是你的,你就别强求,你明白那种单恋的苦,或许对你来说很凄美!但你是否想多或许也有一个人也是这么恋着你,你或许看不到,加油了。爱情不是一堂很容易的一科,参考书很难找,老师又不多,靠自己研究研究下吧!

期望着下一次爱情会是甜美的! 


但一个人的生活也好,偶而翻开那已尘埃的日记,看看自己当年的回忆,叙叙旧,那时候的你想必有不一样的领悟,你可能因为放下而感到轻松,但要忘记一个你付出爱过的女孩不简单,在某种情况下,你还是会挂念你以前日日夜夜想念的她,尤其是她的笑容,她最让你迷着的地方。

朋友,爱情的话,或许可以找我。。。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