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

2008年的最后一刻-happy 2009





















零八年对我来说是个极不平凡的一年,感谢主的同在带领我走完这充满挑战的一年。中五的生涯是充满回忆的,真的,我永远都会记得这一年,在呼吸着这一年最后的一丝丝空气,夜空中的月亮在拥有它的美梦时,心中在想,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又老一岁咯,呼!

一月的开学,象征着一年的奋斗的开始,十一月的会考,对我这出生在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是充满关键性的,中四的一塌糊涂,我是极力想将把它忘掉的,在奋斗的每一个夜里,我似乎忘记了什么叫做睡眠,看着秒针一圈一圈的过,心中只有一个信念,没有好成绩,是不可能出人头地的。当桌上的书一页一页的翻时,心中的空虚感如沉重的金子,一步一步的吞咽我零剩的斗志力。在那段时期,我忘记了什么叫做日历,我已经没有了时间的概念,因为我深知在学业上,我一早就远远跟不上较强朋友的进度。唯一想感谢的就是阿爸天父及在南中国海另一端的姐,没有她在深夜的鼓励,我的精神老早就崩溃了。之初,付出的努力好像扔进大海般,成绩还是一般的烂,身边朋友似乎变得好假好假,他们口中的“烂”却是我遥不可及的分数,幸好还有一班真心的朋友,鸿,海,锦,恩,只有他们还有真话,还有最纯真的笑。与他们的回忆是生命中不可抹除的,我们的每一个笑声都是会惊动整班,也只有我们之间,在其中一个被老师训诲时,还会帮助及安慰。神是公平的,努力决不会白费,幸运之神在今年后半段关照了我,我再试考一及二像是疯了,每科的进度都是让我想象不到,顿时记忆力及精力像是爆发,只能说当时的我像只疯子,一天睡不到四个小时,真的投入了会考中。

零八整年,我与家人的关系越来越疏远,越来越少沟通,因为我似乎一整天都在房中,像只怪兽不出户般。有时还与最敬重的母亲吵了起来,而嘴巴像控制不住的火,常常伤透母亲的心,母亲常囔,家穷没孝子,哈,我想不是吧!其实与母亲的不愉快不是出在这里,而是我们两个都是倔强的大石头,谁也不肯道歉,让步,现在想真的有点后悔,只能在这默默的献上我的歉意了。

雨,是我从中一暗恋至今的女孩,零八算是第五个年头吧!会叫她雨,是因为她的名字带有雨的意味,还有,她是我生命中匆匆的雨,再过数星期,她就要去遥远的国度深造,她虽是美丽的短雨,我却永远地记得她。我真的好傻,我们根本是两个世界的人,尽管我再如何的拚,我想我们这一辈子是不可能有机会的吧!这是我暗恋她的第五年了,但是我总是没有勇气跟她表白,或许是从小家里环境不好的关系,我总是对异性保持一种距离,恋爱或许对穷孩子,是一种罪恶吧。有听过一句话吗?真正的爱情不是要求短暂的感觉,而是要给对方终生的幸福,这是我五年来在课业上拼得半生半死的一种信念。她的笑,总是那么无情的偷走我的心,我第一眼见到她时,应是中一在体育馆集会吧!我的天,想不到我就这样被她勾走了五年。原本想控制自己逃避她,可是就是不能自制。晚上睡觉一闭眼,就是立刻想到他的笑容。人家早就名花有主了,我充其量也只是一个旁边的路人,因为雨是一个对情专一的女生。有时候,想想,把一个事情放下或许是一个解脱,是迈向新一条路的方法,但,真的,我觉得,我已陷入太深了,五年的暗恋,是要放就能放的吗?守候,或许是疯狂的勇敢,但我希望是白月光下的独影,那是爱情最美的奏诗,不是吗?

写完已是零九年的凌晨,窗外的夜风在挑战我的体温,好冷!新一年了,有更多更多的挑战要面对,人生就是这样无奈,永远没有休息的一日,无剩唏嘘。好累,是时候睡了吧!祝福大家!主,永远在呵护我们!

笔-2008年12月31日 23:59
笔结 2009 年1 月1日 01:30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do remember to hold "rain' if u hv d chance n time . dont cry over a spilt milk when all d things r too late.

号东有书 said...

thanks, xiao wan zi, i will d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