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大家好,我叫邓伟强











从来没有认真想过我的名字。真惭愧,虽然这三个字是我最先学会的三个字。

是的,我姓邓。对华人来说,姓是最重要的。有时真的想不通,姓有那么重要吗?起码没了姓,这世界上的彩虹还是那么灿烂,云朵还是自由自在的漂浮。或许华人还学不到真正的潇洒吧!姓的存在,多多少少与华人爱分裂的精神有关吧!我曾经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既然黄皮肤都是华人,那倒不如全都姓华吧! 哈哈,华伟强。

好的,回归正题,我姓邓。姓邓大多数都是广东人吧,邓不是广泛的大姓。只不过我觉得姓邓的人很特别,要不几代人都平凡无奇, 要不就突然爆发出一个世代象征的名人神话。我想在演艺界,邓丽君早已是艺人的神话了吧!或,在政治上,邓小平的名气数一数二的吧!老实说,我不怎么喜欢这姓,但也不至于反感。原因是这姓太孤单了,我从幼稚园到中五,从没同姓的与我同班。孤单最无奈,哈哈!

我名叫伟强。伟大强壮,我想这是父母取此名的用意吧!伟强这名我想是世界上最广用的名字了吧。老实说,我还是挺满意的。我喜欢这名字带有霸气的感觉,不过,喜欢归喜欢,此名不怎适合我的,真的,我不是强人。我犯上处女座男生的毛病。我心里是非常复杂的,获悉我有时候会给人们迟钝的感觉,但,谨记,我不是脑子动得慢,而是想的太多了。换句话,我是优柔寡断的男生。我承认我的分析力是超强的,但果断力却是不合格的。我也承认我是两面化的,但我没有严重到双重性格,精神分裂。有时我会给你们冷酷无情的印象,当有时我可以热情到你无法忍受。不过前者的我是在大多数时间出现,尤其是对上我亲近的人。

虽然名字中出现了强字,但我内心是极其脆弱的。我会以很小的事情,闷闷不乐。我不是乐观的人,甚至有时我将悲观视为凄美的艺术,我不会写活泼快乐的诗歌,但苦情至上的诗文乃我的强项。语言和文字是我释放悲伤感觉的玩具。作品是我完成的玩偶。我爱听快乐的歌,但却痴心于悲情的愁歌。黄昏,白月光,背叛,神话和冬季恋歌是我双耳的常客。我热爱凄美的故事,也钟情凄凉的季节。我爱零碎的季节,在孤单的环节上,我是又爱又恨,我爱上孤零的凄美与潇洒,但也害怕夜晚一个人的温度。我痴恋秋天漫天飘枫的凄凉,也渴望春天满田红花温暖的感觉。我钟情空虚感的万物归零,但却怕被人遗弃。我是怪人吗?我常期望我是一个神话,是因为要人们欣赏我心中凄美的心境,也因为害怕孤单,要人们永远记得我这个神话。

就因为此,我喜欢乐观活泼的女生,因为它们能使我染上快乐天使的色彩。我爱欣赏女生的微笑,多过他们哭泣的样子。女孩灿烂的笑,会给我希望的果实。
在爱情的角度,当我阅读或观看爱情片时,悲情结局会让我有更大的震撼及感动。

或许你们可以当我不懂得珍惜快乐,或悲情主义。但也许这世界上,神派我来,是来衬托你们的快乐气息。我想我是这星球上, 少数懂得欣赏悲伤的人吧,虽然我也想像快乐天使一样永远快乐。。

No comments: